bloodyswan7

【德哈】德哈文扫文笔记

我看文的取向,最推崇的是《雪盲》这种文风,拒绝OOC,喜欢看战后文,原著向,看甜文较少,喜欢哈利强势的,虐的,注重故事性。

记录一下,给新人做推荐,也是便于我日后回顾。太经典太有名的文我就不列了。

【1】飞跃时间

连续几天熬夜到两三点,看到中毒,巨jb好看了。

情节是战争末期德拉科给凤凰社做间谍,结果被伏地魔发现,卢修斯为救他而死,德拉科也在众人面前被伏地魔折磨至死,哈利与伏地魔决斗之后时光倒转回在霍格沃茨读书时期,因为哈利在上一世就喜欢上德拉科,所以这一世就勇敢追爱了。因为想念德拉科想到发疯,冲动变作阿尼马格斯形态的鸟在大庭广众之下把德拉科叼走,这一个情节看得我热血沸腾。

【2】微光

和基本都在H的后续《永夜》比起来,微光讲述哈利和德拉科从死对头变成恋人更吸引我。

【3】向死而生

战后文,德拉科从阿兹卡班出狱,然后喜欢上哈利,涉及到哈利黑化。很多人诟病这个黑化精分问题,其实我觉得和一些OOC的文来说,这个我能接受。当然后面部分我确实看得比较快。

【4】和平年代

猫爪上看的,虽然有一个后篇,但是后篇坑了。所以我只推荐这个前篇《和平年代》,前篇的结局是BE,德哈怕是我唯一一个能接受BE的西皮了,讲的是德拉科和哈利因为身份立场,即使相爱也被迫成为敌人,战后哈利受重伤昏迷好几个月,然后德拉科从阿兹卡班越狱偷偷去圣芒戈见他,结果被傲罗神锋无影加判处摄魂怪之吻,哈利突然醒来,得知这个事情不顾身体虚弱去救德拉科,但是晚来了一步,德拉科已经被摄魂怪亲吻了。然后哈利崩溃,魔力爆炸,两人消失。

【5】御风而行

翻译翻得很美,整篇意境就是如风一般,很像雪盲那篇的意境。战后文,德拉科婚后失踪多年,哈利接到了这个失踪案,然后去追踪他的下落。

【6】你的名字,我的心事

难得想推的甜文,有人放了恋恋闪光弹,所有人的脑门上都会显示自己喜欢人的名字,想要消除,必须亲吻、H才能解决。这篇真的强推了。

【7】残缺的字母

原著向,每个人十六岁都会烙上灵魂伴侣的名字,哈利手上是缺失的字母。这篇好的地方在于还原德拉科的性格,就是爱在心口难开,面对爱情懦弱犹豫的一面。

【8】feels

还在追连载中,但是很对我胃口。哈利在战争后期为了打败伏地魔使用了一个咒语,关闭了自己的软弱,导致战后也失去了正常人的情感,他记得所有人,唯独忘记了德拉科,德拉科作为治疗师帮助他突破咒语。萌点在于,双向暗恋,哈利关闭了软弱,其实就是忘记了德拉科。

【9】不能让你看见花开

战后文,哈利天天去偷看德拉科直播。

【10】我好像喜欢你

甜文,双向暗恋。

【11】死亡尽头

还在连载,原著向,但讲真,这篇文看到后来我觉得略渣攻贱受了。

【12】tomorrow,tomorrow,and tomorrow

战后文,这篇我非常奇怪加纠结,很多人推荐它说是德哈文,问题我看H的时候明明是哈德??和标题可能不太符,但除掉H这个部分,很喜欢读书时期的双向暗恋描写。战后德拉科失忆了,每天要服用吐真剂回答傲罗的审问,哈利常常违背规定私自去见他,德拉科一点点记起与哈利的回忆,最后揭示了真相。萌点在于,哈利被穆迪怀疑,也服用了吐真剂,结果他对穆迪交待说他恨德拉科,要把德拉科绳之以法,但是他可能也爱他。

【13】亲密敌人

原著向,当德拉科从一年级开始,每个决定都做对时,故事会如何进展。

评论(13)
热度(209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发牢骚的地方。

© bloodyswan7 | Powered by LOFTER